NPAP新闻

国家把高校就业摆在当前就业工作首位 扩宽四渠道强化三举措
时间:2009-03-23          阅读次数:3813          返回首页

   2009年2月26日15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王亚栋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与网友在线交流。

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我们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等多个部门共同调研,提出了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对策建议。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9]3号),提出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当前就业工作的首位,扩宽四条渠道,强化三个举措,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一个首位:就是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当前就业工作的首位。四条渠道:一是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二是鼓励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就业。三是鼓励骨干企业和科研项目吸纳和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四是鼓励和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三项举措:一是强化毕业生就业服务。二是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三是强化困难毕业生就业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