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AP新闻

创业教育变创业能力
时间:2010-06-22          阅读次数:3014          返回首页

422日,教育部下 发《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即将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明确指出,要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业教育 工作。专家评价,这意味着中国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都将因此产生变革。
  高等教育与大学生就业出现的错位、偏差乃 至尴尬,都促使高校开始反思自己的人才培养模式。无锡商职院提出,应该把创业教育作为整个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个切入点。作为一所高职院校,无锡商职院没有名贵的身份,学生也并非师出名门,但他们却千方百计集聚学校、社会多方资源,率先在大学生创业教育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效,在江苏高教界引起了强烈关注。同时,创业教育也促进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教师的授课模式、对人才培养的规格都有了很大的创新,这些必然会给高等教育界来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