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AP新闻

西南大学计算机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时间:2010-05-11          阅读次数:6736          返回首页

西南大学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
2010年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西南大学北京教学中心
招 生 简 章


一、西南大学概况

西南大学始建于1906年,是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直属72所高等学校之一,国家免费师范教育试点的6所高校之一,教育部与农业部共建的8所重点大学之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60所合作院校之一,国家“111计划”成员高校。学校是重庆片“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牵头单位。有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50000余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2650余人,专职科研人员3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副研究员)1000余人,博士生导师113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级、省部级专家75人,重庆市学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173人,有国家级突出贡献的专家15人;主持承担“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400多项。

二、NPAP北京教学中心概况

“西南大学北京教学中心”由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联合NPAP全国高新专业人才办公室共同设立。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进行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教学管理和实施。

三、专业学位简介及课程方向

专业学位是我国20世纪90年代新增设的一种复合型、应用型学位类型,与我国现行各级学位处于同一层次。它具有明显的职业背景,主要培养具有复合型知识结构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专业学位培养方式灵活,不需要全脱产学习,与学员所从事的工作结合紧密,所学课程结构更综合、更适用,并结合实际工作完成学位论文,有利于学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学习年限(从入学到获得学位)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其中,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各个教学点采用周末时间授课)。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2010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09]33号)文件精神,2010年我院招收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代码为:
计算机技术 430112 (研究方向:现代教育技术方向 信息技术应用方向)


研究方向及课程内容 如下:

 信息技术应用 金融信息化管理 政务信息化管理 信息安全
 现代教育技术 企业管理信息化 医疗卫生信息化管理 嵌入式开发 
 智能建筑及信息化管理 电子商务 项目管理 软件质量工程
 软件测试工程 多媒体技术 软件架构及设计 商务智能
 数据库管理 网络工程与管理 动漫及传媒技术  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
自动化控制 交通物流信息化管理 环保信息化管理 轻工信息化管理 
 财务管理信息化

类型

课程名称

 

 



第一外国语

自然辩证法

工程数学

科技论文设计与写作

专业及
领域

计算机科学中的逻辑学

分布式系统

高级软件工程

项目管理软件应用

多媒体课件制作

知识管理 管理经济学

信息资源管理 网络集成及网络管理

信息安全 管理信息系统及办公自动化

教育信息化案例分析 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技术

教育学原理 教育心理学

电子商务平台及核心技术
IT企业管理与营销 IT企业家讲座 新技术讲座

必修
环节

开题报告及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


五、报考条件及招生对象

 1、获得国民教育系大学专科学历者可入学
2、获得国民教育系大学本科学历者可申请硕士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六、报名开课时间和收费

★报名时需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一寸、二寸免冠照片各五张、学历和学位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交报名费500元(可抵学费)、书费材料费约1000元。
★名额满即开学(具体时间可电话垂询)
★学费:研修班学费14000元;硕士学位申请阶段学费17800元。

七、毕业及学位证书颁发

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取得规定学分,可获得西南大学颁发的同等学力证书。按规定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由西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授予相应专业学位。学位证书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

八、联系方式

西南大学北京教学中心
地 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阜石路166号泽洋大厦939
联系人:张老师 刘老师 彭老师 曹老师
电话:010-51666387 010-57103545/57163281
网 址:
http://www.npap.org.cn/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