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科目

平面设计

认定模板 11-信息技术应用 科目代码 NPAP1102
证书样本 NPAP平面设计师 指导教材 1530-电脑平面广告设计岗位技能培训教程

       平面设计是近十年来逐步发展起来的新兴职业,涉及面广泛且发展迅速。它涵盖的职业范畴包括:艺术设计、展示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与装潢设计、服装设计、工业产品设计、商业插画、标志设计、企业CI设计、网页设计等。
  近年来设计的概念也早已深入人心。据不完全统计,仅以广告设计专业为例,目前福州市就有几千家登记注册的广告公司,每年对平面设计、广告设计等设计类人才的需求一直非常可观。再加上各化妆品公司、印刷厂和大量企业对广告设计类人才的需求,广告设计类人才的缺口就至少高达上万名。此外,随着房地产业、室内装饰业等行业的迅速发展,形形色色的家居装饰公司数量也越来越多,相信平面设计人才需求量一会呈迅速上升的趋势。

认定目标:

参加认定人员能够对平面设计软件的熟练操作和运用,了解设计规律和印刷标准;能够独立设计平面广告、图书装帧设计、能够独立完成多页彩色图文混合排版;具备形象CI设计、包装设计等大、中型广告项目的创意、策划、设计和制作能力。

考试重点内容:

u       掌握Photoshop CS的基本操作

u       了解图像处理的基本知识

u       熟练掌握选区的各种操作、掌握图像的绘制和修饰

u       熟练掌握图像编辑的各种方法、掌握图像色彩和色调的调整方法

u       了解图层的概念并掌握图层的应用、掌握文字的应用

u       了解路径的概念并掌握路径的应用

u       了解通道的概念与作用

u       了解各种滤镜并掌握部分常用的滤镜效果

u       了解动作的应用及图像的输出

u       掌握Illustrator cs进行平面设计的基本方法和思路。

u       掌握图案设计、标志设计、产品设计特技合成的原理和应用

u       能够设计制作图文混排的广告招贴和海报。

u       能够设计企业形象CI方案,设计各种图像文字标徽和应用包装系统。

u       能够利用图层、路径设计制作图像特技(包括蒙版、浮雕、花纹、建筑、渐变图案

u       掌握PageMaker 6.5C进行平面设计和排版的基本方法及思路。

u       掌握专色印刷、四色印刷和分色处理的原理和应用。

u       能够设计制作图文混排的广告招贴和海报。

u       能够设计制作由主页控制的各种彩色杂志版的图文混排效果。

u       能够设计制作小型广告单页、对折页或多页小图册。

u       能够利用PageMaker设计书版、目录页、页眉、页码和索引页。

u       能够设计PDF文件,HTML页面和其他电子出版物。

 

 

颁发证书:

      

       《高新职业人才认定证书》—平面设计师